常見問題

Question

Q 提供哪些付款方式呢?
A

本店提供:現金、刷卡、匯款、分期,歡迎線上討論,現場報價。

Q 預約安裝魚眼,多久可以完工呢?
A

預約當天即可完工交車(進口車/特殊車種除外),可使用「電話」、「官方LINE」「臉書私訊」預約。

Q LED及HID有什麼不一樣呢?
A

【HID跟LED的差別】

▶HID 名源自於高壓放電,由於內部充填氙氣,HID燈也被稱作氙氣燈,HID的發光技術早先被廣泛運用在運動場之照明,
近年來開始有部份車輛用它來取代傳統的鹵素燈,作為照明之用。

▶LED 則是採用二極管和電子發光,體積小的優點讓 LED 方便汽車設計安裝,持續時間比 HID 還長,運轉功率也較小。


【HID跟LED優點比較】

HID氣體放電式頭燈的優點:

  1. 亮度=是一般鹵素車燈的3倍,讓白天清楚的視野能在夜裡重現。不管夜間或雨霧中行車,均能提供更廣更亮的駕車視野。
  2. 壽命=沒有傳統鎢絲容易損耗的情形,長達五倍的壽命。壽命長達2500小時,大幅超越夜間行駛總時數,使用6年沒問題。
  3. 省電=只需35W的電力,是鹵素燈所需55-65W的一半,且更省電50%,大大減輕愛車電力系統的負擔。
  4. 安全=不會因泡水或有水氣因素而產生爆裂。

 

相比鹵素大燈,LED前大燈優點:

1、3200流明LED前大燈相比1000流明的鹵素大燈,亮度提升3倍;

2、節能近60%,相比原車60瓦的鹵素大燈,LED大燈一般只需30瓦,更節能;

3、相比原車鹵素燈500小時的使用壽命,高質量LED前大燈理論壽命可達其60倍;

4、點亮無延遲,亮燈響應速度快(毫秒級)。


【總結】
HID優點:穩定度高,對溫度適應性強,不易光衰、技術開發成熟
LED優點:溫度較低,運轉功率低啟動快,光源亮度足夠,體積小

HID缺點:啟動時所需的23000V高電壓如果處理不善,容易引起電子設備的異常,啟動慢、高溫
LED缺點:散熱要求高,產品目前是開發期,環境溫度高會影響LED光衰速度,進而導致芯片燒壞

 

HID 的平均值為 1,100lux,而 LED 則為 1,600lux(lux 為照度單位,所顯示的就是人眼睛感受到的明暗程度)。

【色溫/K值】
k數越低雨天穿透力越強、k數越高夜晚照明力越高,以低3300k到高8000k內。


Q 我的大燈起霧,應該如何處理?
A

【為什麼大燈會產生水氣?

汽車大燈的發光源(鹵素燈泡、氙氣燈泡、LED燈組、雷射燈組)都會散發出巨大的熱量,導致大燈燈罩內部的空氣熱脹冷縮,產生巨大的空氣壓力,因此,許多汽車電氣工程師就會給大燈總成內加上一個「可透氣」的橡膠通氣管或通氣孔,以避免燈內壓力過大出現問題。

在雨季、暴雨天氣或者冬季來臨時,大燈熄滅,燈組內溫度下降,空氣中的水分子就容易通過橡膠通氣管或通氣孔被吸入到了燈組的空腔內。當大燈燈腔內部溫度不均衡,燈罩內外溫差過大,潮濕空氣中的水分子就會從溫度高的地方向溫度低的地方聚集,增強這些部位的濕度,隨後就會凝結在內燈罩表面,而且通常都會集中在下半部。但是,大燈起霧並不是嚴重的質量問題,是由於許多特殊的原因造成的,

大燈總成的密閉性變差,改裝車輛的大燈時,遇到沒有經驗的小師傅,將大燈拆開又合上,濕潤的水分子就很容易進入燈腔內。


如何正確處理汽車大燈起霧?

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檢查大燈總成的密閉性,確認無誤後開啟大燈,約十五分鐘以後,利用大燈燈泡所散發出來的大量熱量將霧氣蒸發,或利用自然太陽光開車出去約曬2-3小時就能自動除霧了

以上方式都式過了?


暗月之星協助您檢查大燈重新封膠


Q 改裝魚眼前,我可以先瞭解?
A

【一】魚眼需求:魚眼?LED大燈?HID大燈? 
原廠亮度不夠、溢光、大燈燈具照射位置太高太低,原廠鹵素燈泡瓦數不夠高,C.D值太低 光通量也低!
只更換LED、HID大燈直上,散光嚴重,亮度夠了,可是光型整個是散狀,反而對對向來車會覺得刺眼 


【二】魚眼的好處 
指向性的光源更集中,視線角度更明亮更安全,聚光且明顯明暗切線
線下一片光明、切線以上些微餘光是為了看路標 所有魚眼不可能無溢光。
好的魚眼明暗截止線切線分明、光源平均、照射範圍廣、不照成對向來車困擾。

小提示:切線倒z原因:台灣行駛方向都是靠右行駛,所以才會設計左低右高的光型
若左邊光型平行,則是會閃到對向來車的駕駛人。


【三】魚眼的種類:HID、LED 
HID優點:可直接更換燈泡,驗車時也可換鹵素燈泡驗車,高亮度
LED優點:溫度較低,運轉功率低啟動快,光源亮度足夠,體積小

【四】色溫:K值: 
k數越低雨天穿透力越強、k數越高夜晚照明力越高
以低3300k到高8000k內

【五】專業性與差異性: 
專業性
我們為了讓魚眼的光型更為精準,運用專業級照度計,不惜花了6位數換更大間的廠房
運用專業的調光儀器與車子大燈距離8公尺測得8公尺內魚眼指向性射出的光線C.D值,不會只有拿測光機在你大燈面前移來移去。

差異
依照客人的車種車型鋼架,做完全客製化符合車子目前行駛狀況的光型,汽車的鋼構是螺絲鎖的
且路面不完全是平整,所以每台車子的變形程度不一樣,考慮到這點所以更不可能所有車子的魚眼都做一樣的調整
運用專業水平儀器與車身達到十字直角水平,做完全客製化魚眼大燈調整,六年的經驗,讓各位車主從暗月之星出去都是放心的。

【六】顧客回饋:超過500位車主的好評 
售後服務:一年的大燈防水保固、一年的魚眼燈具保固



魚眼的構造應用

1. 經由反射碗,將燈泡光線折射出來

2. 內部遮光板,用來控制近遠燈狀態

3. 近燈時,遮光板會檔住遠燈光線

4. 遠燈時,遮光板打開遠燈光線照出

5. 魚眼透鏡可以把光線放大照射出去

6. 魚眼透鏡越大,亮度也越高
 


Q 日行燈改裝的用意?
A

⚠️你知道日行燈是現今法規汽車出場必備的部品嗎?

⚠️你知道加裝日行燈的用意嗎?

添加日行燈,提高車子行進辨識度
政府在106年起以強制新出廠的汽車加裝日行燈
提昇辨識度增加行車及行人安全。透過強制安裝日行燈後
可以減少減少5.9%白天發生的碰撞肇事率
進而減少因意外造成26人死亡與6,688人受傷。

炫光彗星淚眼日行燈

特點
在您啟動車子時三秒鐘後開啟,避免車子再發動的瞬間突波造成淚眼燈控制器的損壞。
打方向燈為序列是跑動,跑動流水有拖尾的效果,未啟動車子時雙黃燈也一樣會有作用哦。
夜間開小燈後會有減光的效果,日行燈在夜間時若沒有減光,
容易造成刺眼影響對向來車的安全。
最重要的是台灣製造,從燈板到模具到組裝皆在台灣製成,
許多車主在坊間裝了大陸大淚眼燈沒幾個月頻頻出包。
炫光彗星淚眼日行燈為正白光6000K。

保證
安裝搞怪蟲炫光彗星淚眼燈享有一年大燈防水保固,以及燈板一年保固。

轎車售價為:5500安裝到好享保固
休旅車售價為:6000安裝到好享保固
從下保桿取出大燈-送烤箱-分解燈殼-專業手工改裝-防水處理-黏合燈殼-
安裝上車-完成
辛苦花了5小時只為了提升您路上的安全!!

Q 更換燈殼使用冷膠、熱膠?
A

【改燈店家封膠方式大不同】

燈進水起霧往往是密封工作沒有做好。但所說的的大燈可不是絕對的密封,因為車燈後面有排氣孔,往往有濕空氣進入,車燈開啟,燈的邊角也會產生霧氣,屬正常現象。這麼說來,就算是原廠大燈,也有漏水起霧的可能。當然專業改裝過的大燈漏水的機率也是很低的,不足0.5%。可要是封燈不當,那進水幾率要有多高有多高。

日系車種:豐田、喜美、日產、三菱、HONDA、MAZDA...大燈大多屬於熱膠大燈。
歐系車種:福斯、福特、奧迪、Skoda、BMW、Volvo、賓士...大燈大多屬於冷膠大燈。


【冷膠大燈】

冷膠相當考驗改燈師傅的技藝,二次開燈同樣清除不是很容易,
開一次燈一般需要一小時到三小時,主要得看師傅手工匠藝和功底。

【我們使用什麼膠?】
我們使用的是原廠封燈用膠熱熔方塊膠、其膠彈性和韌性度極高。封燈要求一次性成型,必須藉助專業注膠機產生高溫、高壓之後,讓膠成流質狀。(一般膠在機器內需要設定300度高溫進行熱熔,注入燈內需要高壓將膠注入燈槽)此種膠不受熱脹冷縮而出現膠質移位,但因其成本較高,當然因其需要藉助專業注膠機工具改燈DIY一族沒有辦法用此方法封燈。

市面上常常說的蛇膠?方便便宜又好用!?蛇膠跟蛇膠黏著性強但是運用在大燈封膠期黏性就沒這麼好,若是遇水會搞得整個車燈都黑黑的,其耐用性與附著度壽命都不久,這也是我們堅持不用蛇膠的問題,從我們暗月之星改魚眼後離開的客人也不希望使用沒多久大燈就進水。

Q 大燈霧化/刮傷該怎麼辦?
A

汽車大燈,隨著車子的運用時間添加,車大燈的燈罩經過日曬和氧化後就會變黃,失去透明度。影響車子雅觀不說,夜間行車留下安全隱患。如何才能讓汽車大燈不斷像新的一樣呢?


【翻新方式大揭密】
方式一蒸鍍法(UV 層較薄,持久性相對較差
)



 方式二更換新燈殼
價格約4-5000(車款有限) 更換燈殼的UV持久性較佳
 

Q 我們如何處理線路工法?
A

內部細節的線路您有好好注意過嗎?
車燈款式周邊百百種
越不起眼的地方更是要下功夫

【暗月之星功夫解密】 

【不破壞客戶愛車原廠電路系統為最低標準】
為的是什麼,日後客戶若有拆除或升級電系精品需求時才不會有問題出現


【暗月之星四大工法一次讓您知道】

採用不破壞原廠線組的功法,替您的愛車完美升級卻不傷害到它
處理小細節越是不能馬虎
這就是您該選擇暗月之星的理由

車燈照明 安全升級
聯絡電話:0908282622
客服信箱:nofvn888@gmail.com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AM 12:00~PM21:00
場館地址:701台南市東區文化一街61號